本委成功举办《合同性质的确认》的主题讲座

2024-01-18 16:54 综合处

4b0bd691f73125ffd2051f206c31026.jpg

117日下午,由宁波仲裁委员会、宁波市鄞州区司法局、宁波市律师协会鄞州分会主办,由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北京盈科(宁波)律师事务所承办,由泰隆银行宁波分行、宁波市杭州商会协办的法律大讲堂2024第一期讲座在北京盈科(宁波)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宁波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张光宏作题为《合同性质的确认》的主题讲座。来自鄞州区司法局、宁波市杭州商会、泰隆银行、北京盈科(宁波)律师事务所共60余名嘉宾在现场参加讲座,讲座以视频直播方式在盈科分所同步直播。

IMG_5911.jpg

张光宏主任围绕合同性质确认的重要性、合同性质的确认规则、具体几类合同性质的确认三个方面进行解读授课。他在讲课中指出:合同性质的不同认定涉及管辖法院的不同,是当事人请求权的起点,是人民法院处理案件正确适用法律的基础和前提,是人民法院对民事案件进行科学管理的重要手段。在确认合同性质中要注意合同的性质是由民事法律关系的性质所决定,也就是由法律关系的内容即当事人享受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所决定。所以,合同性质的认定不能仅凭合同名称而定,而应根据合同内容(主要条款)所涉法律关系,即合同双方当事人所设立的权利义务关系进行全面理解和准确判定。运用大量案例重点讲述了实务中左右合同、名实合同、 里外合同(内外合同)、阴阳合同(黑白合同)、前后(变更)合同、框架协议、预约合同、本约合同的确认规则。讲座结束后,张光宏主任与在座嘉宾互动,解答提问,受到嘉宾们的一致好评。

IMG_59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