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司法局、黄山仲裁委员会赴我委考察交流

2023-08-17 14:12 综合处

IMG_2758.jpg

8月16日,黄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楷平,公共法律服务科科长唐德胜,黄山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旅游仲裁院副院长程永芬,综合部副部长马成,黄山旅游仲裁院院长、黄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凌震,二大队一级科员马志伟赴我委考察交流旅游仲裁等工作。我委秘书处副主任黄震宇予以热情接待,宁波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周俊军,四级主任科员彭木林,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副书记、副队长何萍,执法一处处长周俏华出席座谈并参加调研。

IMG_2782.jpg

黄震宇副主任重点介绍了我委和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遵循“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理念,本着依法公平、能调尽调、非诉优先、仲裁自愿、高效便民的原则,建设旅游纠纷仲裁中心,落实专业化审理、简繁分流、在线处理等机制,提升旅游纠纷处理效率,切实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营造和谐、有序、稳定的旅游市场环境,助力打造新时期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宁波样板”的工作经验。

IMG_2814.jpg

何萍副队长介绍了宁波市旅游投诉的整体情况、发展趋势。宁波市实施“行政调解+人民调解+仲裁裁决+司法调解”的多元化纠纷调解模式,通过专题培训、宣传推广等方式,多渠道、多方面规范旅游市场,推动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IMG_2755.jpg

周俊军处长介绍了司法行政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支持仲裁融入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等方面经验做法,希望加强交流、深化合作、资源共享,共同推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服务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IMG_3014.jpg

潘楷平副局长对宁波市司法局、宁波仲裁委员会及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的热情接待以及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黄山司法局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思路,分享了矛盾调解、制度建设等方面的经验。

IMG_2774.jpg

会上各方还就仲裁事业发展、仲裁委员会内部制度、仲裁员培训以及仲裁案件受理和处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促进信息互通和经验共享,共同推动仲裁工作创新发展。

IMG_30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