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仲裁委员会来我委考察交流

2023-04-06 17:21 综合处

IMG_0794.JPG

4月4日,呼伦贝尔市司法局副局长姚占伟、呼伦贝尔仲裁委员会秘书长武雪征、呼伦贝尔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负责人张伟龙、呼伦贝尔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郭明明等一行人来我委考察交流。我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秘书处主任张光宏予以热情接待,仲裁委秘书处审理处处长钱旭、国际航运仲裁院院长陈磊、立案处副处长张景树参加了座谈,市司法局副局长忻思忠、公法处处长周俊军出席座谈并参加调研。

IMG_0631.JPG

座谈会上,张光宏主任介绍了宁波仲裁委员会的成立背景、单位性质以及近几年发展状况,并着重对我委三大特色仲裁、信息化建设、案件规范化管理、仲裁员队伍管理、机构改革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IMG_0644.JPG

姚占伟副局长对宁波市司法局及宁波仲裁委员会的热情接待以及仲裁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宁波仲裁委员会的发展经验、规范化管理、数字化建设等先进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同时,他表示希望双方能相互交流借鉴,建立合作机制,共同促进两地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

IMG_0862.JPG

市司法局副局长忻思忠介绍了宁波司法行政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支持仲裁融入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等方面经验做法,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深化合作、资源共享,共同推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服务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IMG_0796.JPG

IMG_0798.JPG

双方还就协调机制建立、仲裁制度化建设、仲裁员及仲裁秘书队伍办案规范管理、仲裁案件质效管理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IMG_0584.JPG

姚占伟副局长一行参观了立案大厅、仲裁庭、文化长廊等办公场所,深入了解文化品牌建设情况,并合影留念。

IMG_09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