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中级法院民六庭赴宁波仲裁委调研

2023-02-20 10:39 综合处

IMG_9017.jpg

2月14日,宁波市中级法院民六庭庭长马洪,副庭长毛坚儿、孙斌和审判长吴文雯一行四人赴宁波仲裁委调研。仲裁委秘书处主任张光宏予以热情接待,仲裁委秘书处副主任黄震宇、立案处副处长张景树、审理处处长钱旭、国际航运仲裁院院长陈磊参加了座谈。

IMG_9037.jpg

张光宏主任向马洪庭长一行介绍了宁波仲裁近几年发展情况,并对宁波中院对仲裁司法审查工作的大力支持和依法监督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下一步如何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法院如何通过司法审查对仲裁案件质量的剖析提高仲裁员、办案秘书的业务能力和工作责任心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

111111.jpg

马洪庭长一行充分肯定仲裁作为多元化解纠纷解决机制在民商事纠纷解决、化解社会矛盾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并介绍了中院近几年办理仲裁司法审查的具体情况,对下一步仲裁案件提高质量、效率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

双方在座谈中对进一步加强民商事案件诉前调解、委托调解、诉讼与仲裁在工作机制上进一步完善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IMG_9136.jpg

马洪庭长一行在张光宏主任陪同下参观了宁波仲裁委员会立案大厅等仲裁服务设施。

IMG_91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