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商审判实务公益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3-02-15 16:48 综合处

1.jpg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市年轻法律职业共同体的民商事裁判能力和水平,推广仲裁法律制度,熟悉掌握仲裁规则,宁波仲裁委员会和宁波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民商审判实务培训班于2月11日正式开班。

2.jpg

宁波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忻思忠,宁波市律师协会会长徐立华,宁波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秘书处主任张光宏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致辞,宁波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副主任陆岗松主持会议,6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3.jpg

△宁波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副主任陆岗松主持会议

4.jpg

宁波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忻思忠指出,张光宏主任深耕法律行业几十年,积累了丰富的审判和仲裁经验,感谢以举办公益培训班的方式分享经验,引领年轻法律共同体进步,为法治宁波作出的贡献。并期望学员学业有成,提升业务水平,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承担社会责任,更好地服务宁波发展。

5.jpg

宁波市律师协会会长徐立华表示,培训班从裁判者的视角分析法律问题,帮助学员理解全新的居中裁判者的思维,走稳走好法律之路。同时希望学员练好内功,学习民商事审判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仲裁事业和律师事业发展,为法治宁波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6.jpg

宁波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秘书处主任张光宏指出,举办培训班的初衷就是为了提高年轻的法律职业共同体民商审判业务能力和技能,促进与仲裁事业的共同发展。同时从授课老师的角度表达了他要把培训班作为公益事业,做好的决心和信心,并对学员寄予希望和要求。

7.jpg

△班主任吴启钱宣读《班级公约》

8.jpg

△班长李标森作表态发言

9.jpg

△学员代表纪元作表态发言


2月11日、12日,张光宏主任围绕合同纠纷案件的管辖进行主题授课。并从有关确定合同纠纷案件管辖的重要性出发,从专属管辖、协议管辖、法定管辖等方面梳理归纳合同纠纷管辖确认的基本思路,结合具体案例与学员进行理论探讨,分享交流经验,并布置了作业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应用。

此次培训内容详实丰富、重点突出、干货满满,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会上,学员深入思考、随笔记录、积极发言,氛围十分热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开阔了思路,更加坚定了终生学习、刻苦钻研民商审判实务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