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张光宏副主任应邀参加2022上海仲裁周炜衡(上海)分论坛

2022-11-28 16:42 综合处

639.jpg

11月25日,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上海仲裁协会主办,北京炜衡(上海)律师事务所承办的“2022上海仲裁周炜衡(上海)分论坛”成功举办。我委副主任、秘书长张光宏受邀出席会议并在线上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论坛通过仲裁机构代表、仲裁员代表、行业代表和律师代表等多方视角,围绕“金融资产类仲裁案件的前沿法律问题”展开研讨交流期待能够进一步提升和增强法律共同之间的协作和共识助力打造资管法律领域专业化、国际化和元化的纠纷解决平台。

微信图片_202211251542141.jpg

张光宏副主任交流发言的题目为《当前影响金融仲裁发展的若干问题》,通过对金融纠纷案件的特点、金融仲裁案件与金融诉讼案件数据的对比分析了目前金融仲裁的现状,从制度、实务操作、专业等方面分析了影响金融仲裁发展的若干原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指示,为仲裁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加强顶层设计、加强与法院联系、建立金融仲裁院、加强金融仲裁宣传推广等建议。

640.jpg

宁波仲裁委员会金融仲裁院自2015年挂牌成立以来,通过制定金融仲裁规则,加强了仲裁员和仲裁秘书队伍的专业化建设,加大金融纠纷案件的调解与和解力度,提高效率,为金融机构和消费者提供更专业、便利、快捷的金融纠纷解决办法。近年来金融仲裁收案数量与其他案件的比例均在全国仲裁机构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