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宋炳林一行莅临仲裁委秘书处调研航运仲裁工作

2022-10-28 15:59 综合处

1.jpg

10月25日,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宋炳林一行莅临仲裁委秘书处调研航运仲裁工作,仲裁委秘书处主任张光宏予以热情接待,仲裁委秘书处副主任陆岗松、国际航运仲裁院院长陈磊及立案处副处长张景树参加调研。

2.jpg

在座谈会上,张光宏主任介绍了宁波仲裁发展概况,为围绕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宁波市加快发展海洋经济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行动纲要(2021—2025年)》,国际航运仲裁院近几年积极走访航运企业、行业协会,宣传推行仲裁法律制度,与交通运输局、市港航管理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模拟仲裁庭,专访宁波海事法院探讨诉仲对接、案件分流、信息共享机制等活动,积极拓展案件的受理。去年10月26日,《宁波日报》头版提要,在综合版面刊发《为全球海运纠纷解决增添中国元素,甬城航运仲裁迈出第一步》,仲裁的影响力在不断提升,但也面临着一些问题和困难,需引起社会关注。

3.jpg

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宋炳林听取了张光宏主任情况介绍,肯定了宁波仲裁积极宣传推广,影响力在不断扩大。同时,围绕国际航运仲裁存在的一些困难,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

4.jpg

张光宏主任陪同调研组参观了立案大厅、仲裁庭等办公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