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岗松副主任一行走访浙江京衡(宁波)律师事务所

2022-05-24 16:24 综合处


微信图片_20220524152737.png

5月24日上午,宁波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副主任陆岗松、国际航运仲裁院院长陈磊、综合处胡乾锋一行走访浙江京衡(宁波)律师事务所并举行交流座谈,京衡所主任潘申明热情接待我委一行来访,副主任王建江以及涉外法律事务部主任李薇、海事海商法律部王旭凯律师、张仲律师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524152704.png

陆岗松副主任介绍了宁波仲裁委员会近几年的发展情况,案件数量逐年上升,2021年创历史新高,达到15000余件,但也指出发展中面临的一些短板问题,希望通过走访,进一步扩大影响,实现宁波仲裁法律服务的高质量发展。国际航运仲裁院院长陈磊介绍了国际航运仲裁院成立、运行的相关情况,希望通过在律师层面加强宣传,扩大宁波航运仲裁的影响力,提高仲裁选定率。双方就如何充分发挥律师和仲裁在海事海商、金融纠纷解决中的作用进行了深入交谈。综合处胡乾锋介绍了我委推出甬仲“微仲裁”在线平台的特点、功能。

潘申明主任介绍了京衡宁波所律师业务领域的整体情况,指出海商海事业务是京衡宁波所主要业务之一,期待双方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法律服务业发展。王旭凯律师指出,经过仲裁委的介绍才知道宁波本地仲裁机构也成立了处理海商海事纠纷的专业仲裁院,他结合自身办理海商海事案件实际,对宁波本地仲裁机构发展航运业务提出建议。其他律师则结合自身对于仲裁的理解和后续可以推动仲裁业务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