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春贺词 |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2022-01-30 23:53 综合处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虎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宁波仲裁委员会全体工作人员,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宁波仲裁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朋友、各位仲裁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

回望来路,奋斗如歌。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我们谋篇布局、赓续前行的一年,是我们全体仲裁人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一年,是宁波仲裁事业夯实基础、行稳致远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面对举旗定向的大事不含糊,讲政治、铸忠魂,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这一年,我们主动融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尽职责,勇担当,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仲裁法律服务;这一年,我们面对群众的实事不懈怠,促均衡、提质效,不断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实事项目清单,仲裁服务落实落地;这一年,我们在金融仲裁、国际航运仲裁、互联网仲裁特色仲裁基础上又创新知识产权仲裁、旅游投诉纠纷仲裁中心,积极开发完善甬仲“微仲裁”在线平台,实行线上、线下协同发展,方便当事人;这一年,我们紧盯队伍建设小事不放过,抓小节、强培训、严考核、树形象,努力提升仲裁员和办案秘书两支队伍综合素质。一年来,我们受理各类民商纠纷案件15775件其中受理线下各类民商事纠纷案件7309件,较上年同期受理的5187件相比增加2122件,同比增长40.91%,受理线上互联网纠纷案件8466件,较上年同期受理的4520件相比增加3946件,同比增长87.3%。办结各类案件10860件,其中办结线下各类民商事纠纷案件4981件,较上年同期办结的4647件增加了334件,同比增长7.19%;办结线上互联网纠纷案件5879件,较上年同期办结的4483件相比增加1396件,同比增长31.14%。案件的收结案数量和质效均创历史新高,公信力不断提高。

岁序易华章,奋斗路正长。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将继续践行“仲裁为民”宗旨,牢记使命担当,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成绩归零的心态,锐意进取,继续勇攀高峰,争创全国一流仲裁机构,为营造宁波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做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恭祝大家:新春快乐、吉祥如意、身体健康、万事顺遂!

 

 

仲裁办主任:张光宏

壬寅年腊月廿八敬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