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忻思忠一行莅临我委调研涉外仲裁工作

2022-01-06 09:19 综合处

IMG_4275.JPG


12月16日下午,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忻思忠,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沈树萍、律师工作处处长黄爱琴、公共法律管理处副处长宋文军和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四级警长周科益一行5人到本委进行调研,我办主任张光宏予以了热情接待,办副主任黄震宇、审理处处长钱旭、立案处副处长张景树参加了座谈。


IMG_4279.JPG


会上,张光宏主任介绍了宁波仲裁及近五年全国仲裁机构涉外案件办理情况,指出涉外案件的总体数量不多,选择国内仲裁机构解决涉外民商事纠纷的比率还不高,涉外仲裁的发展与国内仲裁发展不平衡,国内的仲裁机构要依据大环境大形势做出相应的调整和改变。


IMG_4280.JPG


忻思忠副局长对宁波仲裁发展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宁波经济外向型较高,宁波仲裁应重视涉外仲裁工作,加强涉外仲裁推广宣传,引导宁波企业在涉外合同中选择约定宁波仲裁,同时希望借助仲裁平台,培育宁波律师涉外能力水平,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双方就如何打造涉外品牌,培育涉外仲裁员等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