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百年路,启航新进程——张光宏主任在全办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8 14:30 综合处

10.jpg

 

2021年11月16日下午,宁波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办会议,张光宏主任作了题为《奋进百年路,启航新进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张光宏主任从“六中全会的议程、重大成就和重大意义、《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三方面谈了自己最近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贯彻意见。


6.JPG

1.JPG

 

张光宏主任在讲座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了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决议》。这个决议是一个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于一体的纲领性文件,是一部彰显百年大党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识度、战略制胜度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历史新高度,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强烈的历史担当。这次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5.JPG

 

张光宏主任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所以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最后,张光宏主任在具体落实上强调:一要在“真学”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在“真信”上下功夫,把握精神实质,必须学深学透,真懂真信,对标对表六中全会精神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拿出切实可行的具体解决方案和措施,确保宁波仲裁工作在新时代有新提升。三要在“真用”上下功夫,强化学以致用,把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忠诚履职尽责,紧紧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浙江重要窗口”模范生的要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干的动力,决战好第四季度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工作成效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