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律师协会仲裁业务研究会来我委考察调研

2021-10-25 16:21 综合处

image.png

image.png

10月21日下午,上海市律师协会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刘炯带领张燕、翁冠星、武进锋等委员就受上海市司法局委托的“上三角仲裁一体化发展”课题来我委进行调研座谈。我办张光宏主任予以热情接待,并邀请宁波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胡力明到会参加,办副主任陆岗松、立案处、审理处、国际航运仲裁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image.png

座谈会上,张光宏主任指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去年11月6日,在上海市司法局、江苏、安徽、浙江省司法厅倡议指导下,宁波仲裁委员会作为9家仲裁机构发起单位之一共同成立了“长三角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今天,上海市律师协会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一行又在百忙之中就“长三角仲裁一体化发展”课题专门开展调研,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长三角仲裁行业共同发展向纵深迈进的一项重要举措,意义重大。随后,张光宏主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宁波仲裁发展概况并根据调研提纲发表了交流意见,并提出“长三角仲裁一体化”应就“仲裁体制机制、规则制度、远程庭审技术服务、仲裁员共享、纠纷化解、党员共建、业务联动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与会双方代表就调研课题和仲裁实务问题展开了有益的交流和探讨。

双方一致肯定调研课题的落实对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问题战略,促进长三角仲裁行业共同发展,发挥长三角仲裁行业在服务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大局中的积极作用。

image.png